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38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一要完结了就开始爆字数了哈哈,久等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趁元旦三天的法定假,工作室和舞社跟着落了空闲,也是应了那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俗语,黄晴一大早就给朱正廷打了电话,让他带着范丞丞晚上去家里吃饭。


期间还掺杂着黄明昊在一旁‘我要跟正正哥哥说话’的嘟囔,和蔡徐坤嚎着‘妈你这电话打的也太积极了吧’的画外音。


朱正廷听得直想笑,应下黄晴的邀请又跟黄明昊聊了几句便挂下电话。


范丞丞起来后听说晚上要去他老大家吃饭,蹦起来就让朱正廷带他去买凤梨酥,后者问了半天原因才听到范丞丞吭哧了一句“哥哥不是说吃了好吃的坏东西就会不见了吗?我想让Justin磕坏的脑门快点好起来。”


朱正廷看他一脸认真的小模样,抿着笑在小孩脑瓜顶在胡噜了一把“好,待会儿我们去买。”



晚上的时候蔡伟凡正在客厅里陪着俩小的看动画片,厨房里黄晴一边忙活一边跟朱正廷说蔡徐坤小时候的事。


当事人被支使过来摘菜还得听着自己的黑历史,时不时的抱怨一声“妈——你怎么啥都往外说呢?”


黄晴笑呵呵的把切好的牛肉往锅里一倒“正廷又不是外人,不用怕丢脸。”朱正廷乐的还不忘点头应和“就是,阿姨说的特别对。”


蔡徐坤捏着芹菜叶佯装委屈“我算知道tintin总掘我老底儿这点到底随谁了。”


黄晴抬手拍了下他后脖子“哎,这个节骨眼你不是应该夸你妈两句让我嘴下留情吗?”


蔡徐坤摘完菜拍拍手,立马凑到黄晴身后给她按按肩膀“妈,您今天依旧貌美如花。”


“如什么花?”黄晴逮到他这话里的漏洞,板着脸故意逗他“西兰花的花还是天津麻花的花啊,蔡小葵。”


久违的昵称让蔡徐坤一愣,然后赶忙转头看向朱正廷,也还是没能制止住后者没憋住的乐。


朱正廷乐的眼泪都快出来了“蔡小葵?为什么是蔡小葵啊?”


黄晴还热情的跟他解释“刚上小学的时候,人家问他叫什么,这孩子太害羞了回答声音特小,他们班主任愣是听成了蔡小葵,这一点名就全知道了。”


蔡徐坤把摘好的芹菜拿给朱正廷洗,哀怨的把下巴往他肩头一搭“谁知道那老师年纪轻轻就耳背啊。”说着话就感觉朱正廷的肩膀一抖一抖的,蔡徐坤低头看到他边洗菜边在那偷笑“哎,你够了啊,真有那么好笑吗?”


朱正廷边笑边摇头“不好笑不好笑,就是觉得很可爱。”他关上水龙头,转头看着蔡徐坤,故意拉着长音叫了声“蔡小葵——”


蔡徐坤捂着脸往黄晴那边跑“过不下去了,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朱正廷佯装苦恼的回了句“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末了还应景的叹了口气,俩人跟讲相声似的,把黄晴逗的直乐呵。


三人在厨房里正热闹着,便听到外面一阵手机响,蔡伟凡遁着声音看过去后冲厨房喊“正廷啊,手机响了。”


朱正廷赶忙擦擦手“来了——”出去之前,还被蔡徐坤略带报复似的拍了下屁股,他回手打了个空就跟黄晴告状“阿姨,蔡小葵欺负人啊。”


蔡徐坤抬头见黄晴冲他举了举锅铲子,不由感叹“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是我爸买土豆送的。”


“净听你爸瞎说。”黄晴一本正经的反驳“明明是在去买土豆的路上捡的。”


“那我知道了。”蔡徐坤肯定的点点头,把豆角掰的嘎嘣响“我爸走的肯定是一条花路。”



朱正廷拿出手机见是范冰冰发来的视讯“啊,是姐姐。”两个小孩听到之后就一起粘了过来,叨咕着要见姐姐,蔡伟凡看是家人的视讯,便起身说去厨房转一圈视察工作,朱正廷乐着点点头,一把搂过两个小的靠在沙发里接通视频。


黄明昊和范冰冰打了招呼就被他爸叫去阳台那慰问笼子里的八哥,范丞丞捧着手机跟他姐秃噜半天流水账。


等手机换到范云生手里的时候,小孩抿嘴皱眉思量了几秒冒出来一句“爸爸,我怎么感觉你的头发又少了呢?”被戳中痛处的范云生直接把手机给了琼宁,后者美滋滋的跟俩儿子打招呼,又问他俩吃没吃饭,嘘寒问暖了一通。


蔡徐坤炒了两个菜就被黄晴以拆台为由撵了出来,他笑扔了句“哎,您儿子的厨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渴是您的骄傲啊!”还是乖乖出了厨房。


见蔡伟凡领着黄明昊在阳台上逗鸟,小孩手一快还差点把鸟给放生了,吓得蔡伟凡抱着黄明昊离鸟笼子老远,而后走回客厅看到朱正廷坐在沙发里露个脑瓜顶。


估摸着对方还在讲电话,蔡徐坤还记着刚刚黑历史的仇,就悄摸摸的走到沙发后面,伸手顺着朱正廷的耳廓滑到下巴底下,没等他反应过来直接手一抬,趁着朱正廷被自己手劲带的仰起头,便弯身在他脑门亲了一口。


范丞丞赶忙双手捂住眼睛,嚎了句“姐姐不要看!”


蔡徐坤第一反应就是糟了,立马松开朱正廷的下巴,但对上镜头里范冰冰意味深长的笑容时才意识到为时已晚,对方早已目睹了全程。


朱正廷也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整个人都懵了,眼睛瞪大了一圈看着范冰冰,嘴角扯了半天都不知道说什么。


范冰冰被他俩的表情逗笑了“哎,你俩干嘛呢,一二三木头人啊?”


蔡徐坤轻咳了两声,冲镜头摆了摆手“啊,新年快乐啊冰冰姐。”见范冰冰抿着笑看着他心头一紧,只得硬着头皮扯了句“我俩刚才……闹着玩呢。”


朱正廷干笑着点点头“对对对,我俩闹着玩呢。”说完就觉得蔡徐坤和他可能是被吓的脑子都不好使了,闹着玩能直接亲上的可能只有他俩吧。


“嗯——”范冰冰了然的点着头“你们这关系,这么闹闹也正常。”


蔡徐坤和朱正廷对视一眼,异口同声的笑着回了句“是是是。”


尾音刚落,朱正廷就率先反应过来,愣了“啥关系?”


“还不好意思啊你。”镜头里的范冰冰笑的温婉可人“姐姐是过来人,都懂都懂。”


直到朱正廷那边挂了视频,蔡徐坤下巴搭着沙发背上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冰冰姐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朱正廷收了手机,一动不动的看着前面“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好像全知道了。”



吃过饭,朱正廷刚准备帮着收拾碗筷就被黄晴神神秘秘的叫了过去,蔡伟凡支使着蔡徐坤过来帮忙,冲朱正廷摆摆手“去吧,你阿姨有礼物要给你。”说完还被黄晴抱怨似的拍了下后背“哎你这人,怎么都给我秃噜出来了,正廷你假装没听着啊。”


朱正廷笑着跟过去“行,我假装刚才啥也没听着。”


蔡徐坤看着他俩去了书房,就转头问蔡伟凡“我妈要送正廷什么礼物啊?房产证啊?”见蔡伟凡没搭理他,就跟着屁股后继续叨叨“哎,爸您老两口偏心眼这么明显了吗?我怎么没有礼物啊?诶您别装睡啊,呼噜打的也太假了吧!”


这边朱正廷坐在书房的沙发上,看着黄晴从书柜里特别宝贝的拿出了个红丝绒盒子,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


“其实这种东西该是你们彼此送的,我和你叔叔也就是份心意。”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把盒子打开——乳白的衬布上躺着两枚钳着椭圆形黑曜石的戒指,其他部分的材质大概是银,在灯光底下亮闪闪的。


“这块黑曜石是坤坤他奶奶在我进门的时候送我的,怕你们年轻人觉得样子土,我和你叔叔想了一段时间还是决定给你俩定做成戒指,样子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说着,黄晴把右边的那个拿了出来,准备帮朱正廷戴上“我听说现在流行在戒指上刻字,就擅作主张把你俩名字的首字母刻到了里面。”


朱正廷犹豫着往后缩了缩手“阿姨,这太贵重了,我……”


“哎,你这孩子别躲啊,戴上让阿姨看看。”黄晴握着他的手腕,捏着戒指往他无名指上套,而后发现戒指挂在指间空了好大一圈,有些失落的叹了口气“两个都是按照坤坤无名指的指围定的啊,怎么还大了这么多呢?”


“不大不大。”朱正廷赶忙接过戒指,挨个指头套了一下,发现套在食指上大小合适,他显摆似的在黄晴跟前转了转手“您看,这个戴上正好。”


黄晴抓着他的手看了两眼还是觉得不满“唉,这事儿弄得。”然后佯装抱怨的拍了下朱正廷的小臂“以后可得多吃点,手指头剩的都是骨头。”


朱正廷点头应了两声,心里涌上一股暖意让他不由抬手给了黄晴一个拥抱,后者愣了下,而后笑着回抱住他“不许说谢谢啊,当妈的给儿子礼物不是应该的么?”掌心带着温热在背上顺了顺“你俩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阿姨……”他刚想说出口的话,被一阵哽咽堵了在嘴边。


“行了行了。”黄晴赶忙抬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勺,眼圈跟着红了还开玩笑似的“你这要是哭了,坤坤可要找我算账了。”


眼泪都快掉下来的朱正廷使劲吸了吸鼻子,闷声吭哧半天回了句“那为了保护您,我还是憋回去吧。”本来还有点心疼的黄晴直接被逗乐了,使劲搂了搂他。



蔡徐坤开着车瞥了眼旁边捧着小盒傻笑一路的朱正廷,不乐意的’嘶’了一声“我妈这不是寒碜我呢么,她老两口把戒指送了我送什么啊。”


“别着急啊。”朱正廷稀罕的摸了摸盒里的两枚戒指“蔡老板不是都以身相许了么?”


蔡徐坤佯装感动的抬手在眼角抹了两下“没想到我在朱老师心中这么大分量呢。”


“那肯定的啊,你看看啊。”朱正廷一本正经的伸出手指头跟他算“你成我的人了,那你那工作室是不是也是我的了?你之前跟我提的高新区那套房子,是不是也是我的了?哎,还有tintin啊,阿姨啊,叔叔啊,那不都是我家里人了么,我这是放长线钓大鱼。”


蔡徐坤被他气乐了,趁红灯抓着他的手放嘴边轻咬了口“你这如意算盘打的挺全面啊,我那些家底你可是一点都没落下,说好的矜持呢?”


朱正廷被他咬的一个激灵,赶忙收回手“跟你在一起我还矜持,那也太虚伪了吧。”


“我记住了。”蔡徐坤勾唇点了点头“那希望你别的方面也别矜持啊。”


朱正廷哼哼着回了句“那肯定的——”刚说完就意会了这话的言外之意,抬手要去打他“耍流氓是不是?我家丞丞可还在后面坐着呢。”


蔡徐坤透过后视镜看着在儿童座椅里昏昏欲睡的小孩,噙着笑意继续开车“亲你都被丞丞看到了,我已经无所畏惧了。”


朱正廷彻底被他这愈发变厚的脸皮折服了,眼角的余光瞥到蔡徐坤卡在杯托里的手机亮了屏,他凑上去瞅了瞅“彦俊打来的语音电话。”


蔡徐坤瞥了一眼“接吧。”


这边朱正廷伸手划开接通键给他递到耳边,他转了转头调下角度“喂?”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什么时候?”最后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说完便示意朱正廷,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看着朱正廷把手机又放回杯托里,蔡徐坤转了把方向盘低声开口“宋楠抓着了。”


朱正廷愣了下后点着头靠在座位里“警察叔叔还是挺有效率的啊。”他抬手握住蔡徐坤的手,后者纳闷的转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没怎么。”他轻声回了句,看着前方的灯火通明,喘出一口怅然的气息“今天心情特别好,以前那些烦心的事儿就让它过去吧。”


蔡徐坤抿唇思量了一会儿,便反手与他十指相扣“好。”



周锐一言难尽的看了一圈周围的环境,抬手在眼前扇了两下“你们工作室这屋已经惨淡到要在废墟里开会了吗?”


林彦俊拿给花浇水的小喷壶喷了喷水,尝试净化一股灰尘味儿的空气“开会可不在这儿,今天是特意为了招待锐哥您的。”


周锐没好气儿的抬脚去踹他“诶,我这小暴脾气可忍不了。”


王子异没忍住打了个喷嚏,还不忘伸手把被他一口气喷到的台历立了起来“也没到废墟的程度吧,就是几天没过来落了点灰。”


“听你们这意思”周锐略微嫌弃的拎起桌子上的鼠标垫看了眼,又扔了回去“是打算在正廷舞社常驻了?”


林彦俊垫着脚从他身边走过,生怕哪块不干净的地方弄脏了他的小白鞋“没办法啊,谁让坤总现在热衷撒狗粮呢,我和尤长靖已经甘拜下风了。”


王子异擦掉椅子面的灰后坐下,伸了伸胳膊和腿“你这波狗粮撒的也是姿势优美。”


周锐拿过林彦俊放这儿的吉他摆弄两下,抬头见蔡徐坤捧着他那个MacBook从外面跑了进来,着急忙慌的张罗他们“快快快,我好不容易让长靖和农农把人拖去发传单了,咱们抓紧时间。”


林彦俊伸脖子问跟在他后面进来的朱星杰和周彦辰“什么安排?”


周彦辰抱着胳膊冲电脑扬了扬下巴“显而易见,求婚安排上了。”


王琳凯抱着未来之星,略带失望的‘啊’了一声“我还以为是要上演一出现实版《回家的诱惑》呢。”


蔡徐坤在电脑前佯装可惜的摇摇头“不好意思,我的专一让你失望了。”然后话锋一转,开始交代正事儿“学校那边我已经联系好了,今晚八点四十清校,咱们几个九点之前过去布置一下,长靖他们九点零九分把人送到大门口。”


周锐被他连珠炮似的话弄得一时没反应过来“等会儿等会儿,这晚上聚餐之后还有这么大个儿的节目呢?”


“那你看看”林彦俊凑到电脑跟前,浏览了下蔡徐坤不知道在哪搜罗的旧照片“坤总办事儿什么时候小打小闹过。”翻了两张他转头看着蔡徐坤“哥们儿,我们这还得再现一下那时年少无知的日子啊?”


蔡徐坤拍开他拿鼠标的手“我们昊哥可告诉过我,爱他就要把最重要的给他,你们该感动才对,这证明你们对我来说特别重要,给我哭!”


朱星杰倚着桌沿,看他写在文档里的密密麻麻一片,笑着调侃了一句“准备的这么全面,求婚的台词是不是都想好了啊?”


“提前想好多没诚意啊。”周锐撑着周彦辰的肩头坐上桌子“到时候情到深处有感而发说的才是满满的爱意。”


王子异‘咦’了一声,转头问林彦俊“我怎么记得当时老周一句话都没说,上去就是……”话没说完直接被扑过来的周锐死命的捂住嘴“bro你这记性是不是有点太好了!”


“杰哥。”王琳凯来了兴趣,撸着猫脑袋,往蔡徐坤和朱星杰中间一凑“上去就是啥啊?”


作为另一位当事人,周彦辰一脸坦然的撑着桌面回了句“要再给你演示一下么?”


朱星杰冷着脸把王琳凯王身后一拽“上一边演示去。”后者不乐意的叫着“别啊别啊,给我看一眼呗”


“鬼哥您别急呀。”周锐在一边不怕事儿了喊了句“你杰哥是准备给你一个亲身体验的机会。”


蔡徐坤被他们吵的头大,太阳穴一蹦一蹦的“我就不该把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真的太烦人了。”



一帮人在老火锅那吃完饭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朱正廷抬脚刚要去找蔡徐坤就被尤长靖给扯着上了车,他放下窗户冲着蔡徐坤嚷嚷“蔡老板,有人拐卖了啊!”


蔡徐坤把两个小孩抱进后座,笑着朝他摆了摆手“长靖给我们标个高价啊,出落这么水灵可别卖赔本了。”


朱正廷被他气笑了,趴在窗户边上问“干嘛啊你,是不是背着我整什么幺蛾子呢”


林彦俊站在车上撑着车顶,探出来半个身子“那你可冤枉坤儿了,这次整的还真不是幺蛾子。”


蔡徐坤走到朱正廷跟前,低头亲了下他的鼻尖“先让长靖带着你领略一下家乡的大好河山,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朱正廷抬手揽着他的脖子把人往跟前一拽,在他唇上亲了一口“那先给你个回礼吧。”


蔡徐坤笑着把他有些滑落的毛线小马甲往上扯了扯“你这回礼也只能算个定金,我先把丞丞和tintin送回去,待会儿见。”



“老大——”回去的路上,范丞丞在后面叫他“幺蛾子是什么虫子啊?”


旁边的黄明昊咬着棒棒糖嘎嘣嘎嘣的“幺蛾子就是扑棱蛾子啊。”


蔡徐坤被他俩的对话逗乐了“昊哥你这跟谁学的啊,那叫飞蛾。”


范丞丞表示他不想知道飞蛾和扑棱蛾子还有幺蛾子是哪门子的亲戚,小孩特别认真透过后视镜看着他“老大,你是不是要跟我哥哥再去前面啊?”


提到这茬黄明昊眼睛就冒亮光“真的吗?”


蔡徐坤停了车,长长的叹了口气“真的啊,看在你俩从一开始就这么期待的份儿上,我和正正哥哥决定还是去前面溜达一圈吧。”


范丞丞纳闷的一歪头“那在前面溜达完一圈呢?”


黄明昊伸手跟他比划两下,吸引他的注意力“那还用问吗。”


蔡徐坤把安全带一松,回头看他俩“听这意思,昊哥您是都给我们安排好了啊。”


范丞丞被这哥俩的话弄得更懵了,下车前还在追问“溜达完去哪啊,Justin?”


“笨丞丞——”小孩靠在座椅里等着蔡徐坤给他解安全带“前面溜达完就去后面啊!”


Tbc


评论(163)
热度(24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