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39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哎这两天怎么回事总是这么晚才更新,我戳了TT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蔡徐坤领着俩小的刚上电梯,林彦俊的电话就过来了,问他串灯挂多少,要是都挂上学校的电表不得炸了,蔡徐坤想着自己也没买多少啊,那边直接发了张照片过来,他一打眼还以为是进了蜘蛛精的盘丝洞。


挂了电话,他摸了摸鼻子没憋住的乐,都说两个人待在一起时间长了会变得越来越像,他现在买东西肆意妄为这一点说不定就是被朱正廷带的。


到了家门口,蔡徐坤这才想起来回来之前给黄晴打电话没有接,也不知道家里有没有人,等按开密码锁门一开见里面亮着灯,他松了口气,揽着黄明昊和范丞丞进了屋。


两个小的不知道刚刚商量要玩什么,进屋就争分夺秒似的换鞋,黄明昊一撅屁股还差点怼范丞丞脸上,蔡徐坤乐着把范丞丞往后拉了拉,视线顺势瞄到了一旁多出来的两双鞋。


黄晴在客厅听到了声音,跑出来一看是蔡徐坤领着俩小的在门口,后者抬头看她出来“哎,妈,给你打电话也没接,家里有客人?”边说边伸手把两小孩换下来的鞋放进鞋柜里。


“我们那边还有点事儿,先把tintin和丞丞送过来,困了就让他俩睡吧。”他自顾自的说了好几句,但是半天也没听到黄晴吭声。


蔡徐坤纳闷的起身看向黄晴,后者伸手拉过朝她扑过来的黄明昊和范丞丞,抬头看过来,声音带着些吞吐之意“坤坤,你还要走啊?”


他懵了一下,没等回答就听到有脚步声从客厅那边传来,几秒之后眼前出现一张有些熟悉的脸,蔡徐坤反应了一会儿“啊,你不是正廷的那个同事……”话还没说完,视线便在男人肩头错开,看到了跟蔡伟凡一起从客厅出来的人。


女人穿着裁剪得体的行业套装,打眼一看便知价值不菲,她在看到蔡徐坤之后目光中难以自持的流露出异样的神采,双唇轻颤却半天说不出话。


蔡徐坤只感觉脑海中隐约有什么炸开了一样,心头涌起一丝不安与怀疑,他从女人的眉眼间感受到了似曾相识,也听到了即将被淡忘的伤疤在皮开肉绽。


那粗糙又磨人的音线穿透久远的时间长河,推开了儿时记忆的古老城门,曾经在梦中奢望过的,此刻出现的猝不及防,就像是当年消失时那样。


“坤坤……”


蔡徐坤瞪大眼睛,似是带着恐惧般的往后退了一大步,硬生生的撞上了身后的门板,门把撞击在手肘带起一阵酸麻也无暇顾及,呼吸一瞬间的凝滞后,他将视线转移到一旁的黄晴身上。


后者怕他撞疼了,双手抬在半空准备上前去扶,却在看到对方目光中的笑意之后不由停在原地。


也就几秒的时间,便一扫刚刚不由而发的波澜,他带起一个淡然的笑容“妈,家里来客人了啊。”


语气是礼貌意味的热情亲近,像是在与旧友重逢后谈笑风生“还是稀客。”



朱正廷被尤长靖开车拉着在市里晃了一大圈,九点多点才慢悠悠的开到市一中大门口,愣是把人晃的靠在副驾驶里昏昏欲睡。


尤长靖停了车,伸手在后座那比划了半天后成功的抓住了一根线,用力拉了一下给扯到朱正廷眼前“拿着这个。”


朱正廷纳闷的顺着线往后看,见线的另一端拴着个红色的心形气球,材质像是镭射纸,映着外面的路灯灯光还锃光瓦亮的。


“这女孩子家家的小玩意儿——”他哭笑不得的伸手接过线结,手欠的拽了两下“我说,你们几个是不是还准备待会儿穿着小裙子在一旁当拉拉队啊?”


“美死你了。”尤长靖白了他一眼,又赶忙伸胳膊一把按住他准备开门的手,半个身子都探到副驾驶,浑身都拧不过劲儿还转头去看电子表上的时间“等会儿等会儿,没到点儿呢。”


朱正廷被他这一挡,整个人卡在座位里出不去,倒也顺从的往后一靠“这准时准点的,我怎么不知道蔡徐坤还信风水呢。”


尤长靖怕他直接冲出去,一直抬手压着“这么大的事儿,谁还不得算个良辰吉日,图个吉利呗。”


朱正廷拉长音’哦——’了一声,转而一问“什么大事儿啊?”


尤长靖眼睛瞪得溜圆,立马把嘴巴闭的死紧,姿势僵硬还一脸宁死不屈,逗得朱正廷乐的都快岔气儿了。


等约定的时间一到,尤长靖利索的帮他把副驾的门打了开,然后撑着椅背借力坐回驾驶位,揉着发酸的肩膀,冲朱正廷摆摆手“快滚快滚。”


朱正廷笑着应了声“好嘞!”自认为很潇洒的收了安全带,准备下车之前还是回身给了尤长靖一个拥抱“谢了,兄弟。”


“别跟我说谢啊。”尤长靖使劲搂了搂他“我这也是为了你的终身大事鞠躬尽瘁了。”



徐茵用最简而易懂的方式陈述了此行的目的,伴着尾音的结束她在几秒的犹豫之后,将手里的文件夹带着小心的递给对面的蔡徐坤。


后者看了眼那黑色的夹子将视线转移到徐茵身上,目光中的礼貌也带着冷淡的距离“我签了这两页纸,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了?”


“也许是。”徐茵舔了舔下唇,放置腿上而交握的双手随着收紧的力度泛白,对方的目光让她心生寒冷也得坦然承受,只是早已整理好的语言堵在嘴边,此时还是无法避免的难以启齿“但至少我能比他们多一些拿到继承权的可能。”


“他们?”蔡徐坤勾唇哼笑了一声,慢慢翻开文件夹“血浓于水的兄弟姐妹也不过这么一个以偏概全的称谓啊。”


徐茵能够意会这话中的言外之意,带着意料之中的讽刺,她深吸了口气“所以,拜托你帮我这个忙,拿到继承权后我会付你相应的报酬。”


蔡徐坤靠在沙发里低头看着几页白纸黑字“相应的报酬是多少,是我拒绝放弃属于我的股份,然后同意把股份转交给你,等你达到目的后再把股份转回给我?”


他声音平淡的阐述了所谓的连锁反应,让徐茵呼吸一顿后才轻声开口“如果你需要。”


蔡徐坤将阅览过的文件夹扣合放置腿上“谢谢徐女士的好意了,我并不需要。”


徐茵见他没有继续的打算,下意识的坐直身子,将早已确定的条件全盘托出“公司之后会全部转移到意大利,只要你持有股份,就会得到各种形式上的支持,能在意大利稳住脚,对你工作室以后的发展也更有利。”


“你怎么知道我有工作室?”蔡徐坤反问了一句后见对方出现片刻犹豫,便将话锋转向旁边一直沉默不语的男人身上“所以跟踪我和正廷的人是你们?”


“坤坤,我……”


蔡徐坤在徐茵开口时,甩手把文件夹往茶几上一扔,清脆的碰撞声让徐茵浑身一颤,她抬眼对上蔡徐坤的眼睛,被瞳中逐而燃起的愠意止住了话语。


“不管是超市还是公司甚至是餐厅,所有的尾随和巧遇都是你们计划好的,对么?”


郑锐彬深吸了一口气,起身与他面对面站着“我们之前是计划通过你身边的人来请你帮这个忙,只是三小姐不想让你家人为难,所以才决定亲自登门造访。”


徐茵跟着站起身,语气有些发颤“坤坤,我真的很怕自己再做一些伤害到你的事。”


“您这是低估了我还是高估了自己?”反问之后他抿着唇边平复了下自己的情绪,一动不动的对上徐茵的目光,浮现一抹冷笑。


“十几年前您做的还不够吗?可笑的是我今天才知道生我的人其实一直跟我生活在一个城市,而且这么些年她就是一次都没有出现过。”后面的话他近乎压制不住满腔的怒火,拔高的音量也不够将堆积心头的石头击碎。


“我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成,您想用这些年无声无为的陪伴来弥补仅存的一些愧疚,给自己换来重新开始的机会,让一切更心安理得。”


无声的沉默让蔡徐坤收回目光不再去看她,对于刚刚的言语也只做了一句简单的回复“抱歉,这个忙我帮不了,我还有事恕不相陪。”语毕,他回身扯过外套快步走向门口,没有丝毫犹豫的关门离开。



顺着半开的学校大门,朱正廷进去一眼就看到了周锐,后者坐在挂满串灯的树下,正无聊的扯着手里的气球,见他进来便站起身迎了上去。


“不瞒你说,我等的花都快谢了。”


朱正廷笑着接过银色的心形气球,跟着他往前走“着什么急,好事不怕晚。”


周锐抱着胳膊瞥了他一眼,见对方笑盈盈的牵着气球,不断瞻望着离开多日的校园,也是同样的触景生情。


“坤儿说,第一次见你是在校门口,你领着他走过这里去办手续,没想到半路碰到我,更没想到你直接一个痛快的转身绝尘而去,把他留给了初次见面的未来室友。”


脑海中有些模糊的记忆伴着周锐的话逐渐清晰,朱正廷不由联想到蔡徐坤说这话时的模样,这让他忍不住的乐“这小混蛋从那个时候就开始记仇啊。”语气里是难以掩饰的宠溺。


市一中校门正对着的林荫道通往主楼,途径被墨绿色铁网围建的篮球场,朱正廷老远便看到了飞在半空的红色气球,王子异冲他挥了挥手,周锐停住脚步往前推了推朱正廷“来吧朋友,下一站是bro的养生之路。”


王子异把气球递给他,转身一摊手还礼貌的做了个请的手势,朱正廷倒也很快进入了状态,领导似的一边点头一边往前走。


“坤儿第二次见你的时候是在篮球场。”


朱正廷纳闷的转头看他“诶?我怎么不记得。”


王子异对于他的反应像是意料之中,带着他穿过篮球场“因为你没看到他,当时你从围栏外走过去之后,他转头跟我说觉得你这人记性真的不怎么样。”


朱正廷乐了“这还记得住啊这位兄弟。”


“那也要看对方是谁了。”王子异笑着帮他推开篮球场出口的门“往前走几步应该就可以看到杰哥和彦辰了。”


从篮球场出来要穿过一片小树林,他遁着记忆在树林外围看到周彦辰和朱星杰,等走到跟前没等两人说话,朱正廷便抢了先“哎,这儿我知道,当初你俩外校的翻墙进来找坤儿,是不是被我撞上了?”


朱星杰把气球拴在他帽子的抽绳上“我看这记性也没差到哪去啊,初次见面是不是都印象深刻?”


周彦辰慢悠悠的迈着步子走在一边接话“他能记住这茬估计也是因为坤儿那分外热情的拥抱,忒不把自己当外人了,我当时都懵了。”


“也不光是那个。”朱正廷带着几个气球往前走了两步,回头看他俩“可能还因为他长得还挺帅。”


朱星杰和周彦辰对视一眼笑着摇摇头“第三次见才被你看清脸,也是够憋屈的了。”


朱正廷边往楼上跑边威胁他俩“不许跟他说啊,驴脾气上来我可哄不好。”停在大楼门前的两人默契的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


这个教学楼在他们上学那会儿就有,时隔五六年倒也有了些岁月的痕迹,朱正廷在上到第二段台阶的时候看到了林彦俊,后者手里的气球更多一些,站在二楼缓台那等他上来。


朱正廷捏着一把气球乐呵呵的跟他往上爬“这是想让我起飞啊?整这么多。”


林彦俊怕他拿不了,手里的那些就先帮他拿着“校园文化节那会儿你手里拿的比这还多吧?往那一站想看不见都不行。”


朱正廷抿着笑踏上最后一节台阶“可是有人看不见啊,眼睁睁的往我身上撞,愣是都给我撞飞了,赔了好多钱呢。”


林彦俊拿钥匙去开通往天台的门“威尼斯商人里有句话说得好,爱情是盲目的,恋人们看不到自己做的傻事。”他拉开门栓,抬手将门推开“你现在让坤儿再撞一次,他也还是会往上冲。”


天台上是一片宁静,也没有看到预想中的灯光,林彦俊感觉到朱正廷背影里的踌躇,便带着他走到天台边沿“气球飞起来之后,学校喇叭里放的那首歌还记得吗?”


主楼天台正对着操场边的一排梧桐树,每一棵都挂满了串灯,在黑夜之中一片璀璨光亮,朱正廷捏着气球被这吸引了视线,凝视了半晌才轻轻开口“记得啊……”


林彦俊转头看他“那就松手吧。”


朱正廷在他说完之后便松开了手,而后看到那数个气球飞离掌心,伴随一阵熟悉的音乐响起,顺着夜风飘向了天边。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

‘留下唇印的嘴’


略显轻快与愉悦的旋律透过学校的广播喇叭萦绕在校园上空,刚刚还漆黑一片的天台也在这时灯火通明,照亮了周围,也照亮了朱正廷还沉浸于惊喜的笑脸。


“正廷。”


身后一声轻唤,感觉胸腔中瞬间溢满了欣喜与雀跃,朱正廷带着情不自禁的明朗笑颜转过头,去迎接那双他期盼已久又映满星辰的眼睛,然后还他一个真挚的相拥。


‘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的很轻易’


林彦俊手里的手机已经熄了屏,他看着朱正廷脸上的笑意一瞬间的僵硬,抿着唇不忍偏移了视线。


那首对于他们承载了彼此青春的歌曲还在继续,每一句歌词都散发着甜丝丝的味道,像是巧克力的香醇浓郁,也带着糖果的甜味四溢。


朱正廷愣了几秒便恢复了刚刚笑意“你们这节奏不对啊,蔡老板这个时候不是该闪亮登场了吗?”


言语中玩笑意味没有支撑他说完整句话,扬着的嘴角最终还是被心头的失落压垮“坤儿呢?”


“正廷……坤儿他家里来了客人。”


“很重要的客人么?”他问。


林彦俊深吸了一口气“是他妈妈。”



宋楠没想到蔡徐坤在这个时间会出现在警局,而且和自己只隔着一扇玻璃的距离,他想过很多种蔡徐坤见到自己的反应,倒没预料到会是现在这样的沉默无言。


对方从进来便靠在座椅里凝视着地面,宋楠搭了几句话没收到回应也不再开口,两人就这样安静的面对面坐了半个多小时。


直到宋楠泛起一丝困意才听到蔡徐坤有些沙哑的声音“你怎么就一直看我不顺眼呢?”


宋楠反应了一会儿笑了出来“可能因为我没有的你都有吧。”他往前凑了凑,被铐住的双手撑上桌面“那你知道我为什么总找朱正廷的麻烦么?”


接收到对方略带疑惑的眼神和等着下文的沉默,他绵长的缓出鼻息“我以为我跟他是同类,拥有的东西都是一眨眼功夫就没了,变得一无所有。”


蔡徐坤仰头看着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发了会呆,然后站起身理了理有些褶皱的风衣,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放在桌上,推到宋楠跟前。


“那现在你应该知道了他跟你不是同类,因为他不是一无所有。”他双手插进风衣口袋后退了两步“他有我。”


宋楠看了他一会儿笑着摇摇头“坤哥你呆这一会儿不会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吧?”


“我确定这个其实是为了告诉我自己,我还有他。”蔡徐坤走到门前,离开之前还是礼貌的问候了一声“保重吧。”



走出警局的时候已经临近午夜,蔡徐坤站在门口缓了几口泛白的哈气,紧了紧身上的风衣,在踏下最后一节台阶的时候,被迎面一束灯光晃的睁不开眼。


等光线隐匿在黑夜之中,他拿下挡在眼前的手看了过去,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驾驶位上下来,站在那也同样看着他。


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会找来这里,脸上满是诧异“正廷?”


而后他想到了原本应该出现在学校的他们,此时却在这里相遇,他本想送给朱正廷一个难忘的惊喜,在灯火辉煌下给予对方一个真切的拥抱,到头来他却一直没有出现。


心中的歉意让他无法直视那双杏眸,只得低下头往后退了几步,逃避着对方的视线,甚至想要立马转身逃离这里。


“坤儿!”


蔡徐坤刚刚转过身便被朱正廷叫住,前行的步子终是不忍的停留下原地,之后他听到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下一秒便被人从后面抱了满怀。


“不许走啊你。”朱正廷生怕他挣扎似的死死箍着他的双臂“我还没找你算账呢,把我一个人扔学校就算了,我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你,你还想着跑,是想气死我吗?”


蔡徐坤僵着身子任凭他紧紧的抱着自己,愧疚让他将道歉脱口而出“对不起,我没想到……”


“不许说对不起!”朱正廷环抱着的手松了松劲儿,然后绕到前面看着蔡徐坤“我们想不到的事情多得是,但是有件事情你得想到,也必须想到。”


他略带抱怨的伸出手指在蔡徐坤肩头戳了戳“就是,你得信任我。”说完又张开双手往蔡徐坤身上一扑“听到没有?”


蔡徐坤在他靠近之后,不由的偏头将脸贴近他的,感受着那可以让他安心的温度“那你信我吗?”


“信啊!”朱正廷使劲点了点头,生怕他感受不到似的“不信你还开车过来找你啊?我多长时间没开过车了,还不是被你给逼的解锁了。”


蔡徐坤被他逗乐了,一扫之前的阴霾,搂着他轻声回了句“那我确实很厉害了。”


朱正廷抬头看了眼万里无云的漆黑苍穹,些许雪花自天而降落在他们身上,慌张到乱了节奏的心跳在这时终于平稳了下来。



“知道我为什么不开车么?”朱正廷坐在副驾上偏头看着蔡徐坤“这总能让我想起我爸妈,每次碰到方向盘就感觉能听到他们说话似的。”


“不光是想念,也有抱怨,总认为他们扔我一个人在这儿真的很不负责任。”说到这儿,他伸手覆上蔡徐坤的掌背,肌肤相贴之后便十指相扣“但现在我不这样想了,因为很多事情他们是控制不了的,就像他们在决定之后的挣扎与痛苦,我们也是无法体会的。”


蔡徐坤带起他的手放在嘴边落下轻吻“你觉得我该帮她么?”


朱正廷顺着动作用掌背温柔的磨蹭着他的脸“我觉得你想帮她。”



Tbc


评论(173)
热度(23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